在她碰到我的肩時,一陣冷顫迅速掠過我的身軀,渾身的雞皮疙瘩都冒了起來;為了掩飾失態,連忙轉身假裝很忙碌的樣子,因為實在沒有辦法面對那雙說謊的眼睛。


 


 

 

        就算查覺異狀,見過世面的B女也沒有表現出來;就在此時,手機響了,是上司找她。

 

 

 

 

 

         臨走前還不忘親熱地眨眨眼。﹝下班後一起去逛街好嗎?咱們姐妹倆好久沒有談心了,順便去妳最愛的館子坐坐,要記得CALL我喔!﹞

 

 

 

 

 

        待她翩然離去後,我的淚水再也隱忍不住,不爭氣地潸然落下。

 

 

 

 

 

        相交十年的摯友、一向對我視若知己的好友、一直照顧我有加的麻吉.......沒想到傷我最深、在背後狠狠桶我一刀的,竟然也是這位【朋友】,多麼諷刺啊!

 

 

 

 

 

        被出賣的感覺很糟糕!或許用【出賣】這字眼太過沉重,可是原諒我再也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

 

 

 

 

 

        不明白她為何要這麼做,也不想去揣摩其心態為何、更不願惡意毀謗中傷,只是......只是我覺得,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把尺,天枰的標準,端賴於自由心證,是個人的教養、同時也是人格的展現。

 

 

 

 

 

        老實說,辣魚湯很失敗,根本不是八面玲瓏的料,永遠也學不來長袖擅舞的功夫,也做不出巧言令色、甚至於口蜜腹劍的行為.......

 

 

 

 

 

        我要的人生很單純:努力工作,有空時寫寫安奉戀、享受美食、在有生之年四處旅行、對姻緣不強求、有桃花當然好、若註定與月老無緣也一笑置之,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真真實實度過每個一去不復返的日子。

 

 

 

 

 

 

 

         行文至此,心情已平復許多,日後見面時,相信自己會更成熟地處理事情;不會冷嘲熱諷、亦不會惡言相向,但要再回到昔日的友誼,那是不可能的。我心中的那把尺,也許有人會覺得很可笑、很無聊,不過 who       care  呢!

 

 

 

 

 

         倒是要謝謝線上的朋友們耐心地看完此三篇苦水與牢騷不斷的文章,辛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 的頭像
    blue

    wish52.....對自己的期許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