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習慣使然吧!每逢歲末年終之際,這一年裡發生的許多點點滴滴便會自然而然湧上心頭,每每讓成天忙碌、恨不得有三頭六臂的辣魚湯暫時停下了匆忙雜沓的腳步,駐足於心隅的角落,回憶著逝去的時光。


 


 

 

         2009,是記憶裡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年。年初發生車禍,首次在病床上渡過了百感交集的生日;十月下旬,失去了一位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無語問蒼天,只餘綿延的思念......

 

 

 

 

 

         生活中不只有淚水、當然也有歡欣的時刻。像是統一發票給它小小地中了第五獎、在大賣場出口隨意跟婆婆買的【賽豬公】刮到6佰大洋﹝別小看這些毫不起眼的金額,這對從未與財神爺打好關係的魚湯可是件鼓舞士氣的大事﹞,還有最想跳上桌子來個大腿舞的就是減肥工程看起來似乎有望,頑固的肥油正逐漸與我說Bye    Bye﹝啊不見不見、謝謝再連絡、最好永不再見﹞;各位線上的美女們千萬不要來問是否有什麼“撇步”,其實我哪有瞎米秘方呢?並非藏私,而是說出來真的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就只有【少吃┼多動】罷了。

 

 

 

 

 

         今天奇摩以【明年60萬人沒工作】為標題發表了一篇涵意深遠的文章,令辣魚湯想起晚餐時看到的電視新聞,內容是說有位約50來歲的失業中年男子,因沒錢肚子餓到受不了,於是打110請求警方協助.....當下我真的吃不下美味的池上便當,同事不解地問道:﹝幹嘛這樣敏感?又不關妳的事,趕快把鱈魚吃掉啦!﹞

 

 

 

 

 

         也許如她們所言,我這人太感情用事了,可是隱隱不舒服的感覺一直縈繞徘徊,還是吞了兩粒胃藥才硬壓下去.......

 

 

 

 

 

         每年都會給自己一個座右銘,記得去年是【Impossible    Is    Nothing﹞,這次在新買的筆記本,寫下了﹝Never   Surrender﹞,做為來年的鼓勵與追求的目標。﹝Never   Surrender﹞是由Corey     Hart   所唱,亦是我個人鍾愛的西洋歌曲之一,很希望將歌曲的訊息還有魚湯的微言藉著區區禿筆傳達予所有的朋友們:不要放棄,不要投降,雖然目前深處於既冷又黑暗的惡劣困境裡,但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夢想以及行事準則,朝著目標小心翼翼前進,相信屬於妳的光明很快就會出現,祝福妳,Never   Surre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 的頭像
    blue

    wish52.....對自己的期許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