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怎麼了?達熙?不要不理我,拜託告訴我好嗎?﹞眼見達熙一直凝視著窗外,既不言又不語,彷彿被室外的景色給吸引住;然而定晴仔細觀察後卻又發現並非如此,看似專注的雙瞳其實沒有焦點,臉蛋亦蒼白毫無血色,像只軟綿綿、沒有生命的洋娃娃、一動也不動、失去了光采與活力。


 


 

 

        安中根聲聲焦急的吶喊,終於穿越了層層的濃霧,傳到了身處於迷惘裡的達熙。

 

 

 

 

 

        眨眨眼,緩緩回到了現實,隨即錐心的痛楚讓她擰起眉頭,並非身體上的不適,而是來自大夢初醒後痛徹心扉的領悟;輕輕撫觸顫動的心房,沒想到這顆已經碎裂的心尚有知覺,還以為早就裹上自我保護的顏色,足以抵禦任何外力的介入。

 

 

 

 

 

        清靈幽靜的眸子不再躲藏逃避,而是直勾勾地盯著安中根許久,彷彿想要藉此深入他的思維以及靈魂。

 

 

 

 

 

        半晌後,收回目光,達熙悄聲地嘆了口氣,搖搖頭:﹝不用再說了,我好累,中根!今天就到這裡為止、好嗎?再談下去,我怕我會說......說出讓彼此都後悔的話,相信你也不想看見那種局面。﹞邊說邊打算拿起椅上的手提袋,正要起身時,手腕卻驀地被安中根用力扣住,失去重心的達熙頓時硬生生地再度跌回椅中。

 

 

 

 

 

        沒有掙扎、也沒有反抗,達熙只是繼續用那平靜無波的聲音,淡淡地要求眼前怒氣沖沖的男人放她走、讓她離開。

 

 

 

 

 

       ﹝請你不要這樣,中根!改天再談可不可以......﹞

 

 

 

 

 

        眼見安中根宛若聽而不聞,絲毫無放手之意,達熙認命地別過頭去,她必須緊緊盯著地毯上的花紋,才能夠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熱淚。﹝......中根!其......其實你不用、也無需這麼勉強。﹞

 

 

 

 

 

       ﹝在你的人生、在你的字典裡,是沒有“勉強與妥協”這等字眼,一切都是為了我才特別破例的,對不對?請你......請你不要如此辛苦,你可知、看你放棄原則、這樣折磨自己,我的心裡有多麼痛?有多麼不捨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 的頭像
    blue

    wish52.....對自己的期許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