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的魔法~泡麵特展


 


PS.辣魚湯也是粉喜歡泡麵這玩意兒的說........


 


 


 


統一阪急百貨有個特展是我老早就想去參觀的了



展場不大 , 可是我卻看得饒富趣味,因為這地方充滿我成長的回憶~~


這是統一泡麵的 " 泡麵特展 "


 








 


國中升學時期晚上要留校夜自習 ,每天一留就得留到九點才能回家 , 我曾經有一整個月晚上在學校都靠泡麵度晚餐 (當然回家後媽媽還會準備一餐補償)


這樣的回憶 , 不知停留在多少人的腦海中~


雖然如此 ,我還是好愛泡麵的味道


從台灣泡麵吃到日本泡麵 , 從韓國泡麵吃到泰國泡麵 ,許許多多歲月的痕跡都黏在泡麵的記憶裡....


這滋味啊! 


 


 


 


碗麵是後來才出的


 




 


 


這麼多的泡麵 ,是否也勾起您的回憶?


 


小小的泡麵公仔好可愛


 


展區有個泡麵DIY區


這是可以選紙碗的販賣機


接下來可以彩繪碗身


 


畫完之後選麵體和配料 ,蓋子還可以弄上自己的大頭貼


 


選擇調味油包


 


然後就可以交給工作人員幫你封裝好帶回家了


有趣吧!


 


你知道泡麵怎麼來的嗎?


泡麵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日本開始推廣的


第一包泡麵是在1958年六月於日本正式上市 , 口味是雞湯拉麵




 


泡麵是台灣的俗稱,又稱速食麵


在中國大陸叫方便麵 ,日本稱為 即席麵 , 香港叫 公仔麵


 




其實在泡麵發明前,中國就有類似的產品


包括廣東地區的 "伊麵" 或"伊府麵"


台灣的意麵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相傳清朝有個地方官在家宴客 , 廚師誤將煮熟的雞蛋麵放入沸油鍋 , 為了不浪費食物 ,


廚師便將炸過的麵撈起來 ,佐以高湯端上桌;想不到賓客吃了後讚不絕口 ,這道菜就流傳至今 .


這 , 就是伊府麵的由來


而製作的程序的確也很類似泡麵



 



 


泡麵越吃越奢華 , 佐料調味包也換成大的調理包


口感更加豐富



 


後來還有食補系列的中藥口味出現


喜愛中藥味道的人覺得很香 , 但很多小朋友不喜歡



真的是有中藥材耶!



 


 


喜歡泡麵嗎?


吃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很大聲的說:


我喜歡泡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 的頭像
    blue

    wish52.....對自己的期許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